close

 

pic967903_md.jpg  

眾多的藝術家和傳教士


最後一個選作坊的好處是有充裕的時間思考

而且又是起始,可以想好要先拿什麼材料*不怕被人搶先!^_____^*

當大家都選完起始作坊後,遊戲終於正式開始啦~!!



看著起手色彩繽紛但又有些貧乏的資源(每種材料各一)

心中思考著要不要先去衝一個家族藝術品拿分..

因為要先有自己的家族藝術品證明自己很有美術天分,

廣大的市民們才會心甘情願把市鎮美化的重擔交給你;

如果不負眾望完成了一項市鎮美術,就可以放膽進軍大教堂囉~




但是左看右看,拿材料的途徑除了遊戲每回合發放的一木一石

踩資源點、跟市場交易(限制一次只能買一顆Q Q)

就只剩感覺不太牢靠的骰骰樂... 感覺未來會是場資源戰阿~

於是我毅然決然的踩住場上唯一的採石場...就在我家XD

果然大家都持差不多的想法,資源點瞬間被踩完!!

到這邊大家便開始走向不一樣的路線:

有些玩家累積資源衝作坊,建立生產線

有些玩家直接踩別人的資源點拿資源衝分數搶起始


回合結束記分板上分數最高的人可以當領袖(=起始)

我的路線是走前者,仗著第一回合起始的好處拿到足夠建設的資源後

我立刻派人佔走宮殿!!

(好東西啊!!每回合自動給你一分一工人100元,還不用踩人喔!<-獨享!!)
(重點是他只有一.座.阿!!限量是殘酷的!!)

4個工人能做的事有限,所以我又聘請傳教士幫我感化更多工人

美術拼貼3.jpg  
起手作坊和我連用了兩回合的傳教士~

第一回合結束,

我蓋了宮殿和木材廠,沒做出半件藝術品所以沒拿任何分數~

原本順位殿後的拉。尼斯特家族本回合努力衝分,順利拿下領袖!!

這回合沒有家族的宗教影響力到3以上,所以沒有主教!!

我的順位退到第二。


此時!!原本默默無聞的中中銀行動作了!!

中中從口袋裡掏出一把花花綠綠閃亮亮的--分數卡,數了幾張給拉拉

"恭喜你成為領袖,這是政府給你的獎勵!!"(原來是中中政府不是中中銀行啊!!)

其實是把計分板上的分數兌現,該玩家分數歸0,因此玩家們都有機會做領袖!!


然後中中政府又說了:

"拉。尼斯特領袖,你可以行使領袖特權-抓別人的一個工人進監牢!!"

哇咧!4個工人都有點左支右絀了,再被抓走一個就真的要脫褲啦!!

於是大家都沉默了,戰戰兢兢等著拉同志開口:


"遊戲才剛開始嘛~~我現在不關人以後別人也不會為難我對吧 >.^~"


說的好阿拉同志!! 相信眾家族都想起立為你鼓掌歡呼!!

多麼溫馨的好遊戲~~看大家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!!

世界和平就靠你了!!


有這麼深明大義的好領袖首開風氣,後幾回合輪替的新領袖們也都默默跟進

場上一團和氣,好不愜意XD

對嘛如果當初蘭尼斯特讓拉拉領導的話馬汀也不用寫得那麼辛苦了(毆飛)



前1.2回合我幾乎都著重在累積材料和作坊的建設

到第3回合才開始做出家族藝術品,

之後平均每回合都會做出一~兩件,不過都是做家族藝術和市政藝術

市鎮級的分數都不高,但好處是容易達成和每回合可得到的bonus

我最先完成的市鎮藝術好處是每回合可多得一個工人

加上宮殿也是每回合多一個工人,我的家族越來越興旺(誤

感受到人多好辦事,亞。史塔克也蓋起每回合加一人100元的作坊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和每回合加一人50元的作坊

瞬間史塔克家每回合可多拿2人,人畜興旺啊!!



然而樹大招風,

亞。史塔克家人聲鼎沸的景象似乎刺激到隔壁的呂。提利爾家

終於掌握到主教大權的呂。提利爾家看看權杖,又看看大家,說:

"既然有特權了,當然要使用看看囉~"

目光望向前領袖-亞。史塔克...

主教的特權是順位一定在領袖之後,然後可以把某一家的工人感化成自己的工人

於是原本平靜和樂的城鎮掀起了陣陣波瀾...。



此時開始進入遊戲中後期,各家族紛紛摩拳擦掌,屯積資源,準備進駐大教堂!!

其中拉尼特家族和呂提利爾家族默默的蓋出大木材廠大石材廠,

每回合可產2木和2石!!

在這資源極度吃緊的時代立刻成為兵家必爭之地!!

雖然我也想入主大教堂區,但經過前幾代領袖和主教的更替,

我的順位被擠到了最後,只能多光顧幾間小資源場和市場慢慢累積實力。

陸續蓋了一個布料工坊和充滿文藝氣息的圖書館(踩一次拿2分!!)

        以及一個女修道院(蓋出來得5分,踩一次得1分和1宗教聲望!!)


並創作出幾個市鎮藝術後,我的家族也逐步上了軌道。

IMGP2067.JPG  

藝術史上的巨星登場~~


文藝復興的風潮帶來了舉世聞名的曠世奇才:達文西、貝尼尼 和米開朗基羅

看著這幾個能帶來額外高分的美術全才,眾家族眼睛都紅了!!

幾乎每個人都把焦點放在大師和大教堂美術上!!

甚至!還有為了創造出絕世藝術品,而把大師操壞的狀況發生..(可憐的米開朗基羅XD)


尤其到了第7回合

再度奪得領袖地位的亞史塔克家,為了不讓別人的藝術品得到大師加持

選擇了為藝術鞠躬盡瘁的米開朗基羅進監牢!!(米開朗基羅表示:我是無辜的阿!!)

一直在2、3順位徘徊的我

便在大教堂區默默耕耘出一小片天地,

還不忘定期去自家的圖書館和女修道院拿個分數!!


終於!!毛毛蟲也有脫蛹而出的一天!!


第7回合終了,分數總結後的結果

力爭上游的徒利家族(也就是我)終於取得領袖地位啦!!!

而且還附帶一個主教,真是雙喜臨門、政教合一(?)啊!!



會同時拿到主教地位真的是個意外,因為我沒在宗教上放什麼心思

印象中好像是前主教做滿兩屆退休才讓我撿到XD


連中中政府都忍不住說了:

"在這種時候使用特權完全不用怕被報復!因為是最後一回合了!!"

"而且因為身兼領袖和主教,在順位上由你先放兩個工人!!

 然後其他人在各放一個工人,然後再由你放兩個人!! 然後其他人..."




我的媽呀這遊戲真是太黑暗了XDDDDDD  (說好的溫馨遊戲呢...)

其它家族代表的臉色像被雷打到似的瞬間黑掉

正當我陶醉於大權在握的興奮中,中中政府又開口了:


"不過,贏了要寫戰報喔!"

              "不過,贏了要寫戰報喔!!"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"不過,贏了要寫戰報喔!!!"





蛤!!蝦米!!???

原本一臉絕望的眾家代表立刻幸災樂禍的望著我

換我沉溺在即將背負稿債的絕望中....

最近更新6.jpg  

遊戲最後的主板和記分板~

 

最後第8回合一開始,

我用領袖特權再度把上回合才吃過牢飯的米開朗基羅關進監牢

沒辦法,米開朗基羅太強了QQ  (米:天才湊了嗎...QQ)

然後望著主教的權杖,正在猶豫是否要使用主教特權時,

中中政府再開金口:

"你可以去感化別人阿~這樣你就有滿~滿的8個人可以用呢!!"

聽起來好像很棒耶!!

於是我也望向了亞。史塔克家族...  (因為他家工人最多阿(遮臉))



我不得不說...政教合一裡的連放兩人實在太強大了!!

尤其在最後一回合,正是大家開始拼命衝分的時候!!

突然來這麼一下...好處幾乎都被我佔盡了XD

靠著起始又可一次連踩,原本回合初沒剩太多資源的徒利家族

又有了足夠的資源在大教堂區再下一城!!


而被打擊到的亞。史塔克決定回家耕田

再遊戲的最後填滿了家族自營的美術館!!

拉。尼斯特和呂。提利爾也抱持類似的想法

畢竟自家的美術館若不好好管理可是會被扣分的!!

美術拼貼2.jpg  

各家族最後的家族板一覽~

 

遊戲結束!!

果不其然的我(101分)背下了寫戰報的重責大任

其次是拉拉(86)、亞克(70)、小呂(65)




順提:遊戲結束後時間是晚上7點半


     所以亞克不用睡中中家了~真是可喜可賀~!!




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終於打完了囧)
~~The End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DIGO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